(最近更新,3/11 23:40)  

map  

(A)點,是我們下榻的Hotel Gracery Sapporo,在北四条西四丁目

(B)點,是Picante湯咖哩,在北二条西一丁目

根據google map的引導,步行時間約為8分鐘,但是......

四點半不到,我們就從旭川駅出發,不到六點鐘我們就回到了札幌駅。

隔天我們就要準備回台灣了,所以今天晚上要來試試北海道的名產「湯咖哩」。

 湯咖哩小百科

湯咖哩,正如其名,不同於一般咖哩的濃稠,強調的是豐富蔬菜及濃郁的湯頭。

最初在1970年前期,由位於札幌的「藥膳カリイ本舖-アジャンタ總本家」,率先推出湯咖哩類型的藥膳咖哩。

其他店家則群起仿效,直到1993年,「Magic Spice」正式定名為湯咖哩(スープカレー)。

在台灣認路能力已經很薄弱了,來到日本則是完全喪失。= =|||

為了安全起見,我們拿著店面簡介來到飯店櫃檯詢問。(還記得只能用body language跟櫃台溝通嗎?)

問過幾次路之後,我發現,日本人對於所在地周邊的店面or地址,好像都不太熟悉。

每次只要一問路,他們就會大費周章的拿出"全市"的地圖來,慢~慢~找~。這次當然也不例外!

忽然之間,我似乎聽到了救星。在我的七點鐘方向,似乎有聽到"中文"的音調,定睛一看,疑似是櫃檯人員...

問了問眼前的日籍櫃檯小姐,她突然如大夢初醒般的,對~她可以說中文! 是不是!

我當然是立馬+手刀,旋即回頭問那位來自內地會說中文的櫃檯小姐。也太令人感動了...

雖然她也是翻開了"全市"地圖,但至少,不用為了形容地點,絞盡腦汁到詞窮。

(後來聽弟弟說,日本地址沒門牌號碼這件事情,所以很能幫你導航啊!)

櫃檯小姐說:日本的路基本上是井字狀設計,只要搞清楚東西南北,就可以到想到的地方囉!

(偏偏~就是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啊啊啊啊啊啊)

嘰咕嘰咕~這般這般~大約七八分鐘就可以走到囉! 而且可以使用地下連通道。那就~Let's go~

事情卻不是像台北捷運地下街那般簡單。進入JR大樓之後,完全就失去了方向。

小小人大暴走,一心只想吃麥噹噹。我們沒良心的拋下羊把拔及小小人,繼續朝湯咖哩前進。

就在地下連通道迷路的當下,心裡想想不太對勁,覺得走出地面來,看得道路名也比較安心。

弟弟此時又拿出了離線地圖,我們就這樣朝著櫃檯小姐指示的"反方向"前進......

夜晚的札幌又開始飄起雪來,因為剛剛拋下兩名成員

搞操環的爺爺開始思念小小人,開始碎念為什麼不在地下街吃就好,北海道必吃的湯咖哩就一定必吃嗎?

走了一整天的路,想必有點累累的媽媽也開始擺臭臉

即使在白雪茫茫中看見有名的燒烤店"串鳥",心中盤算著消夜要來這外帶,配上前一天在大賣場買的啤酒

卻硬生生的被駁回:"宵夜...宵你ㄟ逃啦...T^T"

即使在白雪茫茫中經過札幌電視塔,沒好心情的就這樣與他失之交臂。(好美說!)

當我們抵達Picante湯咖哩-札幌駅前店時,心情都很不美麗,一觸即發。(這一團果然是易怒團耶!)

(我們發現,櫃檯小姐是對的,我們走的路線,根本就是一個ㄈ字型。)

Day4-38  

(相片來源:http://www.hotpepper.jp/strJ000768658/)

到達時已經快要七點,位子有點分散,而且當時吸菸區才有空位。

不囉嗦,吸菸區就吸菸區,反正沒人在抽菸,先把兩顆未爆彈安頓好再說。

爸媽坐在非吸菸區,我、弟弟、團長以及大小人就坐在吸菸去,我們兩小團中間有大門隔著。

點餐點餐! 還好弟弟看得懂一點...

1-1  

根據其他遊客的推薦,原味湯頭+酥炸雞腿最速配。

所以我就依樣畫葫蘆點了原味湯頭+酥炸雞腿;1.5番辣度、普通飯量。(對我來說其實有點過飽。)

而我們這一餐,還有獨家香料--火藥! QQ

IMG_0546  

這就是這一頓飯唯一的一張相片,我可是在夾縫中求生存啊!

這火藥指數簡直就要爆表,還好! 這湯咖哩真不錯吃。

湯碗的設計,有一個類似防水台的地方,像酥炸雞腿這類的炸物,就可以放在上面,避免上菜時就過於濕爛。

湯咖哩的特色,就是豐富的蔬菜,香甜~咖哩本身味道不會過重,入口清爽

但是因為我是1.5番辣,有點麻到我一直喝冰水......(誰叫我假行!!!!!!)

我看到的食用說明是:別把飯倒到湯碗裡,應該要用湯匙舀一口飯,再沾一點湯一起入口。

嗯~基本上,不要把食物吃得太髒,我想怎麼吃應該都ok的啦!

撇開不消化這件事情不談,湯咖哩的口味還頗令人滿意。至於配料,各家巧思不同,噗攏共天團介紹的

還有加入半熟黃金蛋的呢! 如果在北海道,時間允許的話,可以多找幾家湯咖哩試試口味噢~

Day4-39  

是的! 串鳥也是走沒圖有真相路線! 繼火藥味十足,可是我跟弟弟卻是戰鬥力十足。

興致勃勃的一定要吃到燒烤。就在從湯咖哩回程的路上,想說肚子還飽飽的,那去ESTA六樓的LOFT看看。

開到九點鐘,動作得快一點,我已經從入住第一天,喊要逛喊到隔天要回台灣了,還是沒逛到...

LOFT就像台灣的台隆手創館,裡面各式各樣的日常雜貨都有賣,而且很齊全...

大小人從來到北海道,團長就用娃娃貼紙來獎勵大小人表現乖乖。所以我也在LOFT買了兩張漂釀釀的娃娃貼紙。

弟弟則買了和風的手札套......

從ESTA出來,對面就是串鳥-札幌駅前店,在TR大樓的二樓。

當天正值星期六,店裡面有好多人,外面也有很多人在候位,燒烤店嘛! 難免煙霧迷漫...

好處是他可以外帶,雖然弟弟很假行的要了英文菜單,但是我們能夠理解的還是很有限。(不念書吧!!!!!! = =)

菜色我是真的不記得了,只知道有牛、有豬、有雞。唯一一樣很有印象的是培根包麻糬,因為我堅持要吃麻糬。

這裡的外帶還有個規矩,就是每一樣單品必須要點兩串......

那天我們只有點了五樣、十串。(站在店門口,沒有頭緒,客人又來來去去,店員在裡面前虎視眈眈,實在很緊張~)

配上前一天在大賣場買的北海道限定啤酒(就說日本哪裡都愛限定嘛!) 過癮! 而且價格不貴。

到了札幌,別錯過串鳥燒烤,網頁上還有提供各分店菜單,如果有前往的打算,可以先參考,翻譯一下菜單。

才不會像我們一樣手忙腳亂,還好沒有點到雷~~~~~~

Day4。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u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