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最近更新,3/13 01:45)

 shi-chitose map  

新千歲機場商店,真的是有夠好逛的。網站也做得很精美,只要你有時間慢慢看......

日文~那不成問題,要讓你手滑,這點貼心還做得到,網頁有五種語言可供選擇:日、英、韓、繁中、簡中

(圖片來源:新千歲機場商店。餐廳樓層介紹)

IMG_0547-1  

這是照顧了我們三個晚上的旅館房間-Hotel Gracery Sapporo。

(好羞! 都沒整理還好意思上傳,應該入住的時候拍的~)

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。盥洗用具、電視、熱水瓶、加濕器、網路都有。

四通八達,好吃好玩好逛的,地下通道通通可以到。

加濕器在這個乾燥的地區超重要,入住的第一晚沒有開,呼吸道就乾到不舒服。

網路嘛! 聊勝於無,雖然速度慢到我以為當機了,不過大廳也有電腦可以用,

噢~Wifi在這裡不適用噢! 全部都是日本付費連線。

要回家了,突然對這個又乾又冷又容易迷路的地方,小小捨不得了起來。

不過,小捧油們應該很開心,可以擺脫厚重的衣服,大狂奔啊~~~~~~~~~~~~

check-out的意思也就是,那幾咖大行李箱要跟著我們坐JR了。

札幌地鐵+JR駅,彼此相通,路線卻也複雜的"令人髮指",哈~

對於易怒團來說,更是引爆地雷的好地方。(誤)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光是找"電梯在哪裡?" 就可以讓大家幾近大動肝火,是有沒有那麼愛生氣呀~

為了避免火勢越燒越大,我可是三步併兩步的噴往歪果人旅客服務中心,

在怠速時間三分鐘內,買好所有人往新千歲機場的JR票。

達陣~ 是說歪果人旅客服務中心,不過沒有通中文的,好像也不太通英文,

算了! 靠日文拼音+手指頭(比人數),也是買得到票滴。

Day5-1  

天氣很好,車廂內也有開暖氣,小捧油們應該也有睡得很飽,那天非常開心。

將近30~40分鐘的時間,我們就來到了新千歲機場。

前四天天氣太冷,外加迷路火氣大,戰鬥力異常薄弱,所以這天特地早早跳上JR,不到十點鐘就來到了機場。

出發前因為想要買鑄鐵鍋 (雖然最後也沒買成),找了一個離機場坐JR只要三分鐘的Rera outlet

有鑑於到了日本方向感盡失,而且我們的空檔時間大約是四到五小時,避免舟車勞頓有所閃失。

而且我們也不追求便宜名牌......

還是留在機場商店努力拼就對了。。Ready~ちょっとまって,那行李怎麼辦?

又拖又拿怎麼行,免驚! 一定要大推車伺候的啊! Ready? GO~~~~~~~~~~~~

什麼都可以不要,我對吃可是斤斤計較。不過~這次食物的大宗,通通不是我買的。

全靠大家拼回來給我吃,卻還是有我沒吃到的漏網之魚。

Day5-2  

所有相片都來自官方網站,在我分享戰利品的同時,將近九成在肚子裡了。(噢! 我只有吃到一點點。)

看在我那麼努力找連結的份上,原諒我的偷工減料吧!

日本酷愛限定,地區可以限定,連地點都可以限定。如同無嘴貓限定到還出了書,

詳見:日本全國凱蒂貓趣味商品圖鑑

據悉全國各地區限定凱蒂貓吊飾,可能就有數百件之譜。

話說回來,在新千歲機場商店購買的商品,大部分都是"北海道限定",小部分是"新千歲機場限定"。

食物採買,果然是讓戰力提升破表的好地方,搞操環ㄚ公跟不耐操ㄚ嬤此時也終於展開笑顏。(呼~)

到底買了什麼? 讓我們繼續往下看~

六花亭草莓牛奶巧克力 (盒裝)蘭姆葡萄奶油夾心餅

Royce' 的Prafeuille Chocolat [Honey] 蜂蜜巧克力、Pure Chocolate [Caramel Milk & Creamy White]

焦糖牛奶及奶油白巧克力、Potatochip Chocolate巧克力洋芋片。為了彌補我們在小樽蝦咪哇咯都沒買~

Hori 的夕張メロンピュアゼリー夕張哈密瓜果凍 (大)(小) ← 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小都買,是一種意氣用事嗎? XD

柳月三方六 ← 年輪蛋糕,我一直看成三万六。蠢翻~

北の浜揚げおかき (雲丹味)(海老味) ← 米果,這可是搞操環ㄚ公念念不忘的好滋味。連屑屑都捨不得浪費。就像~

褒貶不一石屋製菓白色戀人,黑白巧克力各半。有人嫌太甜、容易膩,對於螞蟻的我來說,是很鍾情的點心。

少不了來到北海道必搶~卡樂比Potato Farm薯條三兄弟。來到這裡,大家可是毫不手軟的拼命搬......

最誤打誤撞的,就是這ちびっこいちご新鮮草莓巧克力。根據團長的說法(。原文在這裡。)

其實他本來是沒有要買的,可是服務人員很熱心的邀請他們試吃,不是切塊,是一整顆噢!

這下可好,腦波一弱、手一滑,買他個一盒是必然的啦!

回來爬格子我才知道,那個新鮮草莓巧克力,可是新千歲機場限定,真的是有眼不識限定草莓啊!

不過,因為是新鮮草莓,所以保存期限只有三天,因為捨不得,我們硬是吃了一星期。

想當然爾,就是有點出水、有點............真的好好味噢!

Day5-3  

除了那些帶得回來的,還有一些是帶回來有困難,只好現場把它吃掉的。

例如:連續兩個晚上都嗑掉一個北菓樓-夢不思議大泡芙。泡芙外殼酥酥脆脆,內餡塞了滿滿滿滿的卡士達醬,

但是整顆吃完不會有噁心油膩的感覺,大推。

還有在機場神來一筆的洋菓子的KINOTOYA極上牛乳奶酪,本來只是因為罐子很漂亮想收藏

但是一吃才發現味道香濃,挖到底部還有濃濃的焦糖,嗯! 歐伊西~

當我衝Hello kitty專賣店時,眼光餘角似乎有觀察到對面有一群人在排隊試吃北海道牛乳蛋糕,就是~

右下角那個,愛哩呷哩抹到。搞操環爺爺擔心沒有辦法過海關,所以只能把試吃的好滋味留在腦海裡了。

Day5-4  

吃吃喝喝結束,聽說新千歲機場可是好吃又好玩,讓我們上樓一探究竟。

Day5-5  

(買東西,吃東西實在是太忙碌,所以大部分的相片都是ㄚ鳳拍的。)

(就說是路癡了,光是找到這裡,就花了點時間。(倒))

西滴! 還記得上面吃吃吃採買清單最大宗的Royce'嗎?

整座工廠都搬過來溜! Royce' chocolate world~ 除了現在漂亮的巧克力之外,看其他部落客分享  

好像有DIY的課程。(那是晚上的飛機,早上九點鐘就來機場嗎? XDDDDD)

我們當然就只能走馬看花囉!

Day5-6  

貴森森的Steiff 金耳扣泰迪熊,當然! 還是爬文爬來的,就說我們不是追求名牌的咖嘛!

繼續往下走......

IMG_0717  

鏘鏘! 哆啦A夢天空之城,瘋掉了! 看到這個就瘋掉啦! 雖然我對哆啦A夢沒有特別偏好

嚴格說來,應該是我對卡通人物都很博愛啦!

Day5-7  

為了讓把拔、馬麻心甘情願的從荷包裡掏錢錢出來,討好小孩是必要的啦!

這裡有個可愛的哆啦A夢遊戲區,一個大銅鑼燒溜滑梯,連防撞墊都是銅鑼燒喔~會不會太可愛了!?!?

我們遇到小捧油們時,已經脫到只剩下衛生衣了,整個就不亦樂乎啊!

這裡還會有一個工作人員,協助維護小朋友的安全,這服務是不是太周到了點! 大心吶!

Day5-8  

為了拍窗戶,我特地把光源對準窗戶,看~多用心啊! 連窗戶上都有卡通人物的剪影。

Day5-8  

遊樂區的四周,有哆啦A夢的餐廳 (哆啦A夢跟小叮鈴的鯛魚燒掛飾也太可愛!)

還有看板、道具可以拍照,例如經典的時光機,不過好像要收費唷!

紀念品店就是個狂噴錢的地方啦! (我~我買的兩支要給小捧油們的湯匙,嗚嗚嗚~到底掉到哪裡去了??????)

雖然覺得意猶未竟,但是日本通關是出了名的慢,如果不早點去排隊,只怕會搭不上飛機啊......

Day5-9  

さよなら  ほっかいど 

Day5-10  

當天入境,提領完行李,還有搜查犬來東聞聞、西瞧瞧。

堆堆又疊疊後,連自己都覺得很想笑,怎麼有辦法六大兩小,五天四夜搞了這麼多行李回來!?!? XD

右下角的小花袋,就是幾乎人手一袋的六花亭。

經過零下10度的洗禮,回到台灣,當天是寒流,大約13、14度,好像也沒什麼了!

ほっかいど 下次見!

Day5。畢。

同場加映:2012冬。六大兩小勇闖北海道。新千歲機場。哆啦A夢。最終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u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