旭山動物園號  

(圖片來源:旭山動物園號中文網頁)

IMG_0377    

沒錯! 是黑猩猩號! (窘)


 旅遊小指南

這次我們買的是旭山動物園號+指定席+動物園入場券+來回接駁巴士=5900 円

走大碗滿意路線,時間都接得恰恰好,而且都有位子可以坐,對於我們一家大小,是省時又方便的配套。

不過,購票過程曲折離奇,看看團長大人有沒有機會寫吧!


又是一個來到北海道的重點行程。(北海道拿~摸~大,哪有拿~摸~多重點啊! )

旭山動物園號!!!!!!!!!!!! 從札幌出發,行經停靠岩見澤、瀧川,最後抵達旭川。全程一個半小時。

蝦咪! 一個半小時,那暖呼呼的車廂裡,小捧油們勢必又要大暴走了!?!?

我們訂到星期六上午08:30,一天一班的旭川動物園號,全車指定席,也就是說沒有站位這回事。

沒有買票的捧油別試圖闖關,因為列車長一定會驗票,別讓自己成為一個失格的旅人。

每天在低溫中走走走的行程,讓一向早睡早起的阿公阿嬤,也忍不住賴床。

有鑑於前一天出發到小樽時拖到七晚八晚,這列車一天可是只有一班,錯過指定席的費用可就白繳了。

所以狸小路的血拼行程提早打烊,還是回飯店早早休息、哦哦睏比較實在。

高處不勝寒吶! 一大清早的札幌JR駅,還是冷到讓人直打哆嗦! 沒關係~

再忍耐一下,等等上車就有暖氣了。

IMG_0482  

看到沒"臨時特急旭山動物園號",可不是想坐就坐得到。特急則表示,停靠站很少(只有兩站),旋即直奔目的地。

IMG_0484  

來了來了! (團長不知道在興奮什麼,手抖到北極熊都糊了。不過我也沒有好到哪裡去,我根本來不及拍...:P)

IMG_0489  

這是打頭陣,手抖團長的第一手照片。上車的速度有點緩慢,根據前方探子回報

一上車,此起彼落的鎂光燈閃爍,大家都想搶在還沒擠滿乘客的車廂裡留影。(快快快! 車要開了啦!)

IMG_0309  

還沒有發車之前,就已經迫不急待的開始拍,旁邊其實是陸陸續續上來的人潮,我只好當作視而不見。

 旭山動物園號

總共有五節車廂,全車指定席。由第一節到第五節分別為北極熊號、野狼號、獅子號、黑猩猩號以及企鵝號。

每一節車廂都有動物造型椅供旅客合影留念。第一節北極熊號為完全的開放空間。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

出發前我就已經有些爬過文,光看到其他人的遊記就已經快要瘋狂,真正見到本尊時完全就把持不住。

我都比我們家的小捧油們還興奮耶! 超有趣的!

CANON S955  

出發! Car4 黑猩猩號,動物造型椅為黑猩猩及河馬。

每一節車廂的坐位,都有動物造型頭套,還會有動物造型椅供拍照。天花板上也有花招,處處都要留心ㄚ。

啊嗯勾~動物造型椅僅供拍照。不是一般坐位噢!

說到這,哈~我應該是崇日媚外吧! 又要來稱讚一下日本人謹慎的行事風格了。

在動物造型椅的前一排,及旁邊一排,都不開放劃位,這樣才能疏散排隊留影的人,同時也不會打擾到其他遊客。

金大心!

Day4-1  

Car3 獅子號,動物造型椅為獅子及豪豬。

噗~哈哈,別問我哪裡像獅子,哪裡像豪豬了,發揮想像力嘛!

Day4-2  

Car2 野狼號,造型動物椅為野狼及駝鹿。(嗯喜麋鹿唷!)

我說團長,你是在"創治"我,還是根本不管我拍起來怎麼樣! 那下巴~也太多層了吧!

(還好相片不是太清楚!!!!!!!!!!!!)

出發前大家都說最好的座位是在野狼號,可能是因為比較靠近北極熊號的關係吧!

Day4-3  

Car1 北極熊號,動物造型椅為北極熊及北極狐狸。

這一節車廂,是完全的自由空間,沒有設立座位。

Day4-4  

每一車次的旭山動物園號,都會有一個隨車玩偶,我們碰上的是超卡哇伊的企鵝小姐。

雖然語言不通,但他總是用很親切的笑容招呼大家。

旭山動物園號+北極熊頭套的背板,右上角標示著搭乘日期,大小朋友都可以把腦袋瓜兒塞進去合影留念。

右手邊,就是我最愛的紀念章啦! 豆豆豆~我蓋! 我蓋! 我蓋蓋蓋! 每一節車廂都有代表的紀念章噢!

Day4-6    

登愣! 有圖有真相。

在北極熊頭套背板及紀念章區的背後,就是一大區的歡樂休息區。裡面擺放著北極熊及流冰的巨型抱枕。

脫到鞋子後,可以在裡面用點心、看書看影片。(假文青一下,雖然有看沒有懂!)

嗯~是不是還少了什麼呀?

Day4-5  

搖搖晃晃! 來到Car5 企鵝號,造型動物椅為國王企鵝及跳岩企鵝。

總算在五節車廂穿梭完畢,搖搖晃晃的火車、還有人來人往,想要把相片拍好,除了快狠準,別無他法。

好不容易回到座位上,沒想到~居然要準備下車了(而且是有中文廣播唷!) 好捨不得噢!

原來一個半小時,這麼短啊!

Day4-7  

這時。企鵝小姐及另外一位甜美可愛的隨車"人類"小姐,開始車廂巡迴,發給所有乘客可愛的"乘車證明"。

開場白大慨是...謝謝您的搭乘...之類的,反正,廳不懂時,"微笑"是世界共通的語言嘛!

聽說去程跟回程的乘車證明不一樣噢! 不過,如果要完整蒐藏,一人得再多付700 円。Orz

Day4-8  

到處都是用心的痕跡,掰掰囉~旭山動物園號~

IMG_0379  

出了站,腳步繼續加快,因為我們還要搭乘半小時的接駁車,才能到達旭山動物園呢!

Day4-9  

(驚! 無所不在的ESTA) 旭川又比札幌及小樽,更靠北一點。(真的沒有在罵人!)

當天雖然有出太陽,但是溫度大約是零下五度到十度左右。

花了一點時間,找5號公車站牌,但是沒等太久,接駁車就來了。

Day4-10  

人不是太多(看我還有辦法拿相機拍到弟弟就知道),團員各個都有位子坐。

IMG_0390  

看看這自然而然形成的雪堆分隔道!

Day4-11  

呼! 終~於~到~了~ 旭山動物園。

但此時,只有我一個人還有心思拍大門,其他人可都是自顧自的往前衝,揪竟~他們是在忙些什麼?

詳情請見下回分曉! 噗~哈哈

同場加映:2012冬。六大兩小勇闖北海道。Day4。旭山動物園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u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