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更新:這幾個星期的食尚玩家,不論是噗攏共天團,還是莎莎的愚婦團,都在介紹北海道。

正巧解開我們的大疑問,原來媽媽的烤魚定食,那條魚叫北海道花魚。(ほっけ Hokke)

Day3-1

雖然札幌JR駅月台冷到讓人嗶啵跳,但是~人客倌,泥砍砍這天氣,零下0.6度還出太陽啊! 難不成...

別走開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!

CANON S954  

花了一兩天適應風雪中行進的日子,大家一整個爬不起來,連平日早睡早起的阿公阿嬤

也在沒有Morning call的情況下,睡到不亦樂乎。

出遊嘛! 輕鬆就好,我們就這樣拖泥帶水的,九點半才從札幌出發。

陰陰的天空著實讓我們抖了一下。不過,人不能貪心,只要不下雪就應該感恩了。

JR跟我想像的有點落差,本以為可能是像高鐵,要不也像台鐵自強號那樣。

不過,呵~好像比較像台鐵莒光號,小小的,連門都要自己開關,別偷懶,一定得關上。

臭妞妞這一趟旅程有個很妙的習慣,就是不管坐上任何交通工具,不管短程長程

一定會討嘴嘴跟被被,然後就準備睡覺了。羊把拔的解釋是,她會暈車,哈哈哈哈~誰像你啊!

看著窗外的天氣瞬息萬變,風景~從一而終,白茫茫的一片啊~

約莫半小時,我們來到了南小樽。沒錯! 你沒看錯! 我們在南小樽站就下了車,

根據格友的經驗談,從南小樽站,會離小樽熱鬧的地方比較近,慢慢逛回小樽站,將將好!

沒想到,這居然是我們惡夢的開始。

Day3-2  

全副武裝,看看這姐妹情深,天氣冷颼颼,嘴唇容易乾裂,大公主先胡亂地幫小公主塗上護唇膏,再塗自己的。

天氣看起來真好,對吧! 太陽公公笑了 我們也笑了。:")

Day3-3  

小捧油們餓慘了,出了站直奔大家的好捧油-小七,買些餅乾糖果填填小嘴巴。

小七門口陳列了多國語言的小樽地圖,我們毫不考慮的就拿"繁體中文版"。

出了南小樽站,是一條斜坡路,一邊上一邊下 (這不是廢話嗎?),想一想,地圖是翻了又翻、轉了又轉。

想一想,不太對勁,還是又走回店裡問問小七店員:"小樽站"應該要往哪邊走? 我們得到了往下坡路的指示。

Day3-4  

天氣好、太陽大,大家都戴起墨鏡來,不然會被雪的反射亮的睜不開眼睛。走著走著...

心裡還是覺得有點忐忑不安,所以又拉了路邊的一個歐巴桑,這麼問道:

請問"小樽站"要往哪裡走呢? 我們得到直直走,遇到T字路口右轉的指示。

這下安心了,而且遠遠的,看到神社的鳥居,不自覺的興奮了起來。

因為時間不允許,所以沒有機會到北海道神宮,但是有小小的神社可以參觀,好像也挺不賴的。

IMG_0237  

經過了長長、長長、長長的階梯,這一路大公主可都是一步步跟著大人走唷。

來到了,住吉神社。

Day3-5  

這裡的雪,層層疊疊的,堆砌的井然有序,令人讚嘆~

來到神社,總是想要買些御守留作紀念。來到社務所,小捧油們正好已經被熱的大暴走。

哭聲震天,我想神明也瘋狂了! 只見社務所裡的工作人員,不時以"發生什麼事情"的表情向外張望。

而我們也早已羞愧的只想在地上挖洞,沒辦法! (聳肩)

再度回到入口鳥居時,天氣又變了。變得有點陰天,而且又開始下起雪來。

順著路繼續走下去,雪下的越來越來,順勢還夾帶著風,有點難行,也開始懷疑到底是不是走錯路了。

應該沒錯啊! 問過兩個人都是這麼說的,就這樣一路來到入船市場...

Map2    

風雪是越來越來,越接近午餐時間,小捧油們,還有"行動火藥庫"也越來越不耐煩...

所以我跟弟弟跑進去了一家相片館,仔細的再詢問一次,小樽運河到底應該要怎麼走呢?

老闆娘這時拿出"放大鏡" (真的是放大鏡),仔細端詳我們隨身的小樽市地圖。左轉右轉、上翻下翻

對照現在的位置,想了又想,碎碎念又碎碎念,雖然只有十分鐘,我確有過了一小時那麼久的感覺

她說:你們的確是在往小樽站的路上,不過還有很大一段距離哦! 你看看,你們現在在這裡......

道了聲謝,走出店門後,我們決定跳上小黃(?) (不過,日本的的計程車好像都不是黃的耶!)


 殘念分隔線,未完待續我又打上好一段,居然,五秒鐘不到的時間,通通不見了! 嗚嗚嗚...


南小樽-入船市場-1-horz  

目的地是小樽運河倉庫(在小樽運河旁),步行時間為21分鐘,開車時間為8......分鐘。

進到了溫暖的室內,小捧油們又再度生龍活虎了起來!

小樽靠海,所以盛產海鮮,但是礙於小捧油們沒有辦法吃生鮮食品,所以團長一家留在小樽運河食堂覓食。

其他人則出發到海鮮丼屋大啖生魚片蓋飯。

這次我可學乖了,先到小樽遊客中心再拿一份地圖,詳細詢問應該怎麼走,步行時間約為15分鐘。

也不知道是不是血糖降太低了,總覺得走了好久好久,怎麼都還沒有到......

IMG_0253  

到了到了! 終於到了! 由於是非假日,又過了用餐時間(快要一點鐘),所以店內還有不少空位。

也許店員發現我們只會微笑、點頭,還有請他等一下。

所以隨即遞上中文菜單,揪甘心ㄟ。用中文菜單點菜,就所向無敵啦!

搞操環ㄚ巴點了一個綜合海鮮,弟弟是海膽+自選三種魚,我則是北海道大干貝+鮭魚。

由於媽媽不吃生魚片,所以點了一份烤魚定食。

剛進門時,我們發現隔壁的年輕男女,單點一條烤魚,看起來很不錯,所以我們也就依樣畫葫蘆的點了一條。

結果就是,跟媽媽的烤魚定食那條魚,來自同一家啊! (笑)

至於啤酒,已經成為我們來到北海道,稀鬆平常的飲料了。(暈)

CANON G118

真不愧是產地,新鮮自然不在話下。加點的烤魚,雖然仍不知為何許魚也,但是肉質豐厚且鮮美,原味就很優秀。

這也是搞操環ㄚ巴拍手叫好的一頓飯,搭火車回札幌的路上,還念念不忘,應該要再來這裡吃飽才回去的。

外面的雪一陣一陣,有時店門打開會感到一股寒意。當我們吃飽喝足準備回去集合時,雪又開始下了起來。

Day3-8  

就在踏出門口的不遠處,有一家烤玉蜀黍,我的貪嘴神經告訴我,肯定好吃的!  

果不其然,這玉蜀黍可是爆~炸~甜,爆~炸~好~吃,連我不太愛吃玉蜀黍的弟弟,也是一口接一口。

回到小樽運河,雪是越下越大,索性躲到小樽運河斜對面的"出拔小路"的Popura Farm吃哈密瓜冰淇淋。

也不知道是哈密瓜不對時,還是冰淇淋夠甜。當吃到底座的哈密瓜時,有瓜感、有瓜香,卻沒有瓜甜~嗚嗚嗚

新資料夾 (4)1  

風雪好像有小一點點,那我們也該出發了。

來到小樽,小樽運河成了必遊景點,連拍照的地方,都只差沒立上到此一遊的告示牌。

Day3-10  

小樽運河旁的時鐘+溫度計,是小樽指標性的溫度標示。也就是說當天真的是零度~零下一度,無誤!

Day3-9  

我們又回到了剛剛海鮮丼屋的那條路上,也就是小樽比較熱鬧的街上。

Day3-11  

螃蟹將軍沒有嗑到的烤蟹腳,弟弟不想理我,而選擇扇貝。(500 円),新鮮不用講,大海的滋味啊~

穿暖暖,天氣又涼涼,睡覺最好了啊! 沒錯! 小小人在此時,昏~倒~啦~!!!!!!

羊把拔這時只好在風雪中,捧著小公主午休,我們呢? 則把他遠遠的拋在後面。

出國不如國內方便,雖說把他拋在後面,不放心總是還要停下腳步看一看。就這樣走走又停停、走走又停停。

眼看快四點鐘,天色漸漸變黑,雪越來越大,視線越來越不佳。只能打道回府。(好殘念啊!!!!!!!!!!!!)

說好的甜品之旅:「北菓樓」的夢不思議大泡芙、「六花亭」的草莓巧克力、「LeTAO」的金字塔紅茶巧克力

Royce'」的白巧克力、「北一硝子館3號館」的六段冰淇淋 (我們又發現五段的,因為少一段,所以就沒有吃了!)

還有還有:男爵可樂餅燒餅仙貝屋 (團長一家有去!)

可以把Hello Kitty下午茶杯帶回家的「銀の鐘1號館」、小樽最有名的古老蒸氣時鐘

我們~通~通~沒~有~去~!!!!!!!!!!!! 怪只能怪天氣嚴寒,行動超遲緩的啊! 在台灣的健步如飛呢?

IMG_0287  

帶著滿肚子不甘心,我們又跳上計程車(沒錯! 又是計程車),而且聽說不遠的前方就是蒸氣時鐘。

直奔小樽駅,回到札幌ESTA十樓的拉麵共和國,唏哩呼嚕的吞下拉麵後,決定晚上再戰「貍小路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u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