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2-15 台灣 天氣晴,日本也是。

Day1-1  

看到好多旅遊達人,尤其是圖說達人,總是在每次旅遊,畫出一本屬於自己的旅遊手冊。

不過,我們沒有那麼好天分,只好善用電腦及Photoshop,也很ㄍㄟ掰得做出了一本煞有其事小冊子。

由於在過完年後的兩星期出發,在這之前,弟弟已經放寒假了。

所以整本精美的小冊子,可是由我的宅弟弟完成的唷! 掌聲鼓勵鼓勵!!!!!!

大小是A4的一半,封面用200磅+膠膜,還是軟軟的。而且...

事實證明,計畫趕不上變化。:"( 

清晨六點半,只睡四個小時的我,還朦朦朧朧的,小捧油們早已經蓄勢待發。出發~

Day1-3  

出門的那天,是台灣少見的好天氣,日本也是。但是冬天出遊,仍然是個大包小包的季節。

六大一小一小小,行李箱四大咖,推車一部 (其實是拿來偷吃步用的。)

每個人身上還有大背包,拿來裝衣服、裝吃吃喝喝,我身上的卻重的像裝金塊,滿滿的旅遊參考資料。

3C用品也是不可少,ㄚ鳳四枚,隨便拍時很好用。但是沒有開漫遊,也沒有幾日吃到飽那種方案。

想到出國處處是花費,能省則省,結果反而成為檢討目標之一。

為了怕小捧油們在飛機上暴走,特別商借ㄚ配一台,滿載Dora還有巧虎。

天寒地凍,行李繁重,所以相機只帶了輕便的CANON G11類單眼,拍出來的效果已經很滿意了。

另外還有CANON S95,及弟弟扛了一台CANON 60D數位單眼,光是這些3C相片就整理到眼花撩亂。

為了隨時能夠更新資料,另外又商借一台筆電,真是重壞我了,但是結果也是......(待我娓娓道來)

Check-in的事情總不是我在處理,但是隱隱約約好像聽到,因為經濟艙位子不夠,所以我們有兩位可以升等到商務艙

那......只好讓爸爸媽媽去坐囉。結果~

Day1-4   

我們兩"組"人通通升等啦!

聽說,這叫做"豪華經濟艙",果然是舒服,後來發現,連耳機都跟經濟艙有點點不一樣。

說好的免稅店呢? 說好的奇蒂貓育嬰室呢? 整個就是來不及,我們又再一次,匆匆的上飛機。

歷經了兩小時又五十分鐘的飛行,咻~我們到達新千歲機場囉!

看看窗外灑上陽光的雲,啊~感謝老天爺,給了我們好天氣。

降落前窗外的白雪,讓我雀躍的像個孩子放聲驚呼! 好漂釀噢~

Day1-5  

下了飛機又是一個馬不停蹄,一點二十抵達新千歲機場,根據旅遊指南指示

新千歲機場~超~好~逛~,眼巴巴的我們卻沒時間逛。

但光是入境,我們就花了超過半小時,期間還有滿場飛+大暴走的小小捧油

由於第一天是機+酒的配套,所以在提領完行李後,前往一樓大廳,向北海道旅遊接待

領取道南巴士免費接駁券+溫泉飯店接駁車乘車券+半日遊乘車券。以及一張乘車時刻表

沒想到! 這居然是個未爆彈!

再衝B1的JR information desk,領取我們的旭山動物園號JR票

以及第三天要前往小樽所使用的Welcome Pass,每張1500¥。

24hrs內無限搭乘JR線,不過購票時要指定日期,此外,還有送一張地鐵一日券(無須指定日期)。

日本一日券是在你刷第一次起計算24小時內,而非一天,別忽視你的權利噢!

驚! 兩點半了! 乘車時刻表上寫著三點鐘有一班,新千歲機場說大不大

但是當標示看沒有很懂時,說小也不小。

我跟弟弟拔腿狂奔,把其他人留在暖呼呼的地方(雖然後來興奮的小捧油們跑去玩雪)

怪哉! 32號站牌呢? 到底明明就是29號,32號站牌呢? 哪裡~哪裡~

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,我們只好把所有人帶回航廈,又直奔2F服務台

跟服務人員在一陣比手劃腳後,告訴我們,往「室蘭」方向的道南巴士在29號站牌

就這樣,又提著這"一大串肉粽",來到了候車處,期間還經過道南巴士服務台

這時,我們還不知道,所有不安、焦躁的情緒,即將引爆。

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來到了三點鐘,卻不見巴士的蹤跡

問到了巴士是綠色的,問到了下雪有可能會延遲的解釋

時間來到了三點十五,搞操環的爺爺開始焦躁不耐。

Day1-6  

是的! 就是在這個摩門特,我們再堅持一下下,就會等到心目中的小綠綠。

危機在這時候又悄悄地來叩門。

 危機3 

Day1-7  

迷樣般的乘車時刻表,團長跟弟弟腦海中儲存的都是右手邊的時間表。

然而到達北海道現場,拿到的是左手邊的時間表。

引頸期盼四點鐘會來的車,這下可好啦,四點四十才會出現了。

而這個事實,卻是當我們走回那個與它失之交臂的道南巴士服務台才驚覺。

搞操環的爺爺再也按耐不住焦慮的心情開始碎碎念。

臉也越來越臭,小捧油們也因為吃飯時間到了而開始燥動。

我只能不停的穿梭在便利商店,幫大家買吃的喝的,噢! 還有退火的! :P

出來玩嘛! 我們也沒匆匆忙忙得要趕去哪裡,這麼冷的天還這麼容易上火。

爺爺甚至烙狠話,說乾脆自己叫車算了! (哦! 好哇! 如果說得通當然沒問題!)

於是乎! 就在這裡生氣 那裡冒火 加映大暴走戲碼的情況下

在四點四十分左右,看到青筍筍的道南巴士,緩緩的進站...

此時,是我們抵達新千歲機場後的三個小時...

同場加映:2012冬。六大兩小勇闖北海道。出發囉。好的開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u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